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召开医药行业座谈会贯彻落实李书记调研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为贯彻落实市委李书记调研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提出提高产业集聚度、提升企业创新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的重要精神,10月12日下午,我委高技术处(工业处)组织召开了市相关部门及恒瑞、豪森、康缘、正大天晴等部分医药重点企业座谈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李书记调研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相关新闻报道和讲话精神,专题讨论了连云港市“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新医药产业部分。
    我委丁家祥处长介绍了连云港市“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征求意见稿)新医药部分的编制情况,就我市“十二五”期间提出的实现医药产业千亿元产值、把连云港打造成为引领国内外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发展基地、建成国内外著名的“药港”等规划进行了解读,同时认为李书记调研时强调要使新医药产业成为代表连云港水平的支撑性产业的定位为全市医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加快产业基地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及做大做强全市医药产业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下一步要切实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从全市产业发展角度对医药产业空间布局和创新能力、国际化水平进行高水平规划,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建设连云港药城;二是加快发展医药产业链建设,尽快形成医药产业向两端延伸和上下游发展的产业态势,特别要加快医药产业服务外包、冷链物流以及配套的医用包装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三是进一步改善医药园区(基地)周边地区的生活性服务业配套设施建设,为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和生活平台;四是强化对医药产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降低医药产业市级准入门槛,加强项目储备,提高项目包装层次,争取国家、省、市财政资金的支持,使我市更多的产业基地、研发中心、创新平台进入国家、省级层面和“十二五”医药专项规划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