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烟台保税港区国际奶类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0月18日,烟台保税港区国际奶类交易中心正式成立,集进口、展示、仓储、交易、服务于一体,在全国现有的14个保税港区中属首家。今后,在方便市民购买进口奶粉外,也有利于奶类流通企业在烟台发展壮大。
  近年来,各地纷纷刮起网络代购、出国抢购洋奶粉的风潮,由于国内洋奶粉销售渠道还不成熟,很多国际一线洋奶粉品牌难以登陆中国,随着烟台保税港区国际奶类交易中心的成立,广大市民将彻底解决洋奶粉购买难的问题。
  据悉,烟台保税港区国际奶类交易中心由烟台市市政府批准,受海关、检验检疫局和商检监管,是全国唯一一家国际奶类交易中心,该中心专注于国际奶类交易,汇聚了众多实力雄厚的奶类运营商,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目前,中心内拥有英德美等10个国家的18个国际一流品牌,70多个品种可供婴儿妈妈来选择,中心内还设有婴儿免费娱乐场、妈妈讲堂、婴儿辅食培训讲堂等,将为各种不同体质的婴儿提供不同专属课程,来让客户更了解自己的宝宝,随着中心的发展还将有更多的国家、更优质的奶粉进驻中心。
  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在保税港区成立国际奶类交易中心,国家在政策上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原来15%的洋奶粉关税,目前已经降到5%,再加上17%的增值税等,最后的综合税率仅为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