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国家发改委外经所《我国对外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来我市调研沿海发展战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10月24-25日,国家发改委外经所所长助理刘旭率《我国对外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沿海开发战略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省发改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25日上午的调研座谈会上,市领导就沿海开发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市长助理张序余说,江苏沿海开发规划实施两年多来,我市牢牢把握机遇,大力实施“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主导、以城市为依托、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以城乡统筹为取向”的沿海开发战略,持续兴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不断消除和改善经济发展中的制约瓶颈,推动港口、产业、城市互动发展。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沿海办主任李莉向课题组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沿海开发的有关情况及中日(连云港)生态科技产业园的构想和推进情况,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崔万平汇报了连云港港口建设发展情况。
    与会的课题组各位专家学者对我市近年来的沿海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加快推进中日(连云港)生态科技产业园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展中日睦邻友好,有利于连云港沿海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与会专家并就进一步实施更加积极的、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发展中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科学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积极性的对策建议。
    下午,课题组一行又实地参观了我市的保税物流中心及庙岭集装箱码头。市发改委副主任谭树林、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崔万平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