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国家水泥行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推进企业集团并购重组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期,国家出台了《水泥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了将大力推进水泥行业兼并重组。规划的主要目标包括: “十二五”期间淘汰落后产能2.5亿吨;水泥业前10家企业生产集中度大35%以上;规模以上水泥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淘汰落後水泥产能2.5亿吨;主要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协同处置取得明显进展,协同处置线比例达到10%;综合利用废弃物总量提高20%;42.5级及以上产品消费比例力争达到50%以上。
    为了达到规划提出的努力目标,“十二五”期间,国家工信部、发改委两大部委将继续支持水泥行业内大企业集团并购重组,并出台相关政策安排。具体包括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严格行业准入管理、支持大企业集团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区域水泥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