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第五家省级特色产业基地获省发改委授牌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日,省发改委认定授牌第四批省级特色产业基地,我市灌云、灌南县被联合授予江苏省专用化学品特色产业基地,加之前三批授牌的江苏省硅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创新药物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新能源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以及江苏省海洋生物化工特色产业基地,我市目前已经拥有5家省级特色产业基地。至此,全省100家特色产业基地布局工作完成。
    我市灌云、灌南县共拥有两个省级化工园区,分别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两个园区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形成农药中间体、染料中间体、医药中间体以及生物化工等四条较完整的产业链,产业已具规模,2011年产值超百亿元。
    我市省级特色产业基地的快速建设将有利于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提升工业经济布局水平、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优势主导产业创新创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