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中哈运输中转基地落户我市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日前,我市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股份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就双方共同构建两国过境货物运输通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连云港港口集团与哈国国有铁路股份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建设和管理集装箱物流场站。这标志着中哈大陆桥运输货物中转分拨基地正式落户我市。
  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先后开通了至哈国阿拉木图国际集装箱等多趟班列,2011年实现连云港至阿拉木图班列全程贯通,并完成过境总量10.6万标箱。目前,哈国东行货源中,主要商品铁合金、电解铜等每年发往东南亚、澳洲及日本、韩国等地运量约为60万吨。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国际运输合作,发挥哈国的出口和过境货物运输优势以及中国连云港港口区位优势,将连云港作为哈国货物出海口,促进哈国优势货种通过连云港集散,并保证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运往哈国的货物以及这些国家过境哈国运往第三国的货物从连云港港口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