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将有较大调整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新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经修订完毕,并通过发改委、工信部等十大部委会签,近期将择机公布,标志着水泥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的大幕即将开启。
据悉,新修订后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思路将从鼓励新型干法水泥发展为主,调整淘汰落后产能,为以深层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主。一方面与《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在2012年底前,淘汰窑径3 .0米以下水泥机械化立窑生产线、窑径2.5以下水泥干法中空窑(生产高铝水泥的除外)、水泥湿法窑生产线(主要用于处理污泥、电石渣等的除外)”内容一致之外,还增加了对水泥磨粉站、水泥配置站限期淘汰的标准。另一方面,新修订后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还提出,在2015年底前,彻底淘汰各类落后水泥产能,依法关闭环保、能耗或水泥产品质量不达标的各类水泥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