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苏北发展,促进沿海大开发的一项重大战略性水源工程。工程自盐城市滨海县通榆河大套三站引水,利用已建通榆河及连云港疏港航道,增做部分工程,送水至连云港市赣榆县,途经盐城市的滨海、响水和连云港市的灌南、灌云、海州、赣榆等县(区),送水线路全长约190千米,工程总投资14.53亿元,全部为省级财政资金。
    工程于2007年12月开工建设,2010年7月实现全线贯通送水,2012年4月进行了全线联合试运行,并于2013年12月18日通过竣工技术预验收。2013年12月23~24日期,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响水组织召开了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稽察办主任金剑平主持会议,会上成立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同志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资料,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通榆河北延工程的建成进一步提高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保障能力,既为解决突发性水污染事故提供了备用水源,也为疏港航道提供了水位保证,同时还为港口及临港产业提供了发展用水,更为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