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东海县荣获我市首个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我市东海县赫然在列,成为我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近年来,东海县以“绿色东海、生态家园”为生态环境建设宗旨,强化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融合发展,以生态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以经济建设保障生态建设,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依托东海现代农业示范区、中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等载体,东海县大力发展高效瓜菜、特色林果、优质粮油等生态产业。先后实施国家、省粮食重大科技项目7项,建立粮食标准化示范区120万亩,认定无公害、绿色稻麦生产基地100万亩,研制优质稻麦生产与加工技术规程6个,创建无公害、绿色和有机稻麦品牌21个,形成了以200万亩优质稻米和强筋小麦为主的优质粮食产业,创建“三品”品牌368个,东海大米、东海老淮猪、黄川草莓、石梁河葡萄、双店百合等获批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东海依托经济林果产业工程、苗木花卉产业工程、村庄绿化示范工程、绿色通道工程、四沿绿化工程等五大林业工程,形成了林地面积面积89.3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7.93%。预计到2020年,东海县将实现森林覆盖率32%、湿地保护率55%、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3.97%、水土流失治理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