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中韩自贸协定给连云港带来新机遇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6月1日,中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自贸协定的签署必将有助于促进两地经贸合作,特别是我国通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向韩国开放服务业市场,将极大激发两国企业互相投资热情。
     面对新机遇、新形势,我市要充分利用对接韩国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大对韩国“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合作。一方面,关税的降低将明显降低入驻我市韩企利用韩国具有优势的半成品、器配件生产产品的成本,提高产品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同时,入驻韩资企业也可以有效利用我市具有优势的原料、人力以及交通优势生产产品返销韩国再出口世界各地。“引进来”将大有可为,对连云港产业壮大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走出去” 可发挥我市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优势,尤其是在碳纤维、新医药以及风电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加大与韩国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