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高效设施农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新增高效设施农业面积7.17万亩,提前完成省下达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市下达任务的89.6%。按照目前的建设态势,今年我市高效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10万亩已成定局,高效设施农业比重排名将进阶全省前五名。
    目前我市已规划建设了21个千亩连片高效设施农业基地,其中东海县4个、灌云县6个、灌南县5个、赣榆区5个、海州区1个,高效设施农业,尤其是建设千亩连片高效设施农业,对现代农业的促进至关重要。赣榆区黑林镇规划的特色水果产业园区面积为20万亩,目前已经建成10万亩,其中蓝梅种植基地现在已达1万亩,在今年全省园艺工作会议上,赣榆蓝莓与灌南食用菌一起被列作先进典型。
    同时,高效设施农业也为休闲观光农业提供了支撑。由于高效设施农业的集中性,可以为人们提供较为广阔的参观视野、统一的服务等。例如以赣榆区厉庄谢湖片区为核心的大樱桃产业园、以黑林河西片区为核心的猕猴桃产业园,以黑林吴山片区为核心的蓝莓产业园,新增了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绿色购物和品农家菜、赏农家景、体验农家生活为主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及文化旅游景点5个,林木覆盖率达到了80%,生态环境达到了功能保护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