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上半年增加值突破400亿 连云港市服务业增长位列全省第四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一大批基础设施和民生幸福工程相继开工,房地产市场开发总体稳定,邮递银行保险和交通运输等行业都是亮点纷呈……近日从市统计部门获悉,上半年港城服务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实现405.11亿元,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从主要指标看,全市有10多项指标增长在全省居前或总量位次前移,是连云港市服务业近年来发展最好的。
  服务业增加值增长全省第四
  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实现405.11亿元,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较上年同期增长10.8%。从全省来看,连云港市服务业增长在全省各市排名第四,是近五年来全省增长排序最靠前的,前进势头相当明显。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服务业投资力度继续加大,一大批港口、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和城乡环境整治、居民服务等民生幸福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后劲。
  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增长快
  与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有所不同,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开发热度持续稳定,房地产投资及销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幅名列全省前茅。今年前5个月,连云港市房地产投资增长一直排名全省第一,上半年全市房地产投资累计完成10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同时,上半年连云港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达195.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0%,增幅排名也是全省第二。
  邮递银行保险均有不俗亮点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邮政通信市场总体态势稳中回升。上半年连云港市邮政通信业务收入实现19.90亿元,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全市邮政速递业务收入达到4.69亿元,同比增长31.9%,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增幅为近4年最高增长。
  连云港市银行存款规模也是不断突破,增长位次明显前移。据统计,到6月末,连云港市银行存款余额达到2169.80亿元,增幅在全省排名第三。同时,连云港市银行贷款余额达到1725.65亿元,居全省第十位。据悉,今年以来银行新增贷款中有近一半是来自服务业。
  连云港市保险收入今年呈现平稳提速态势,据统计,上半年连云港市保险业务总收入突破35亿元,达到35.24亿元,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增长率在全省各市中排名第五。
  交通运输发展全国优势明显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交通运输面临下行压力大,主要指标波动较大,但总量优势依旧明显。其中,连云港港口连续三年的半年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与全国铁路运输发展走势相近,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铁路货运呈现下降,但总量优势仍举足轻重。上半年全市境内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1864.81万吨,从全省来看,连云港铁路货运量占全省铁路货运量的比重为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