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连云港市沿海开发2015年重大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2015年全市共排定沿海开发重大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2618.74亿元,截止2014年底累计完成投资871.55亿元,2015年度计划投资547.47亿元,上半年计划投资215.51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06.25亿元,二季度完成投资108.17亿元,上半年总计完成投资214.42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94%,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9%,基本达到半年目标任务。
     一、 从项目进度看。
    一是上半年新开工7个重大项目。63个项目中计划今年开工项目16个,除一季度新开工的4个项目外,二季度又新增3个项目开工建设,分别是灌云县华能灌云热电厂、海堤巩固完善工程和新海新区连云港万达广场等项目。上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为43.7%,截至6月底新开工项目共完成投资14.4亿元。
    二是在建项目投资和形象进度基本完成半年目标。63个项目中在建项目47个,上半年完成投资197.29亿元,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96%。投资额方面:47个项目中有30个项目完成了半年投资目标,有17个项目没有完成半年投资目标,分别占在建项目的63.8%和36.2 %。其中东海县德邦食品级磷酸盐、灌云县胜科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徐圩新区宝通镍合金、徐圩新区斯尔邦醇基多联产、金港湾现代物流服务业集聚区(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等16个项目进展较快,连盐铁路连云港段、灌南县亚邦新材料、市开发区北极星商业广场等项目没有完成半年投资目标,金桥盐化项目暂停。形象进度方面:47个项目中,有34个项目完成了半年形象进度目标,有13个项目没有完成半年形象进度目标,分别占在建项目的72.34%和19%。其中东海县德邦食品级磷酸盐、灌云县新乐高效节能洗衣机等项目形象进度较好,灌南县亚邦新材料项目形象进度较为滞后。
    二、从项目类别看。
    63个项目共分为6大类,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3个、产业项目30个、城镇建设项目9个、滩涂围垦开发项目2个、载体平台项目3个、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项目6个。
    一是产业、滩涂围垦开发、载体平台、生态环保等四个类别项目超额完成上半年投资目标任务。30个产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18.38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07.7%,其中徐圩新区宝通镍合金项目完成投资5.8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385% ,灌云县德宇铝合金轮毂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200% ;2个滩涂围垦开发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41%;3个载体平台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24%,其中东中西区域合作服务示范基地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67%;6个生态环保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6.67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107%。
    二是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等两个类别项目投资未达投资目标任务。1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55.76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69.3%,其中上海航道局灌河疏浚基地、连盐铁路连云港段、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等3个项目未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9个城镇建设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1.79亿元,完成半年目标任务的97%,其中灌南堆沟港城镇功能建设和海州浦南城镇功能建设两个项目未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