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江苏—埃塞俄比亚投资促进论坛在南京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9月5日,“江苏—埃塞俄比亚投资促进论坛” 在南京召开,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省发改委副主任郑晓荣,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农业部长、工业部长、驻华大使等参加论坛,省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费少云主持会议。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发表致词, 鼓励江苏有实力的企业赴埃投资,拓展在制造业、能源、轻纺工业等产业合作,助推埃塞工业化进程。埃塞俄比亚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总理作主旨演说,指出埃塞俄比亚致力于建设非洲制造业大国,而江苏是中国能够帮助埃成为制造业大国的重要省份,埃方将积极借助江苏先进的制造业经验,来推进工业化进程,帮助更多的人尽快脱贫;希望江苏省政府鼓励更多的企业来埃塞俄比亚投资,埃塞政府将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埃塞俄比亚投资局主席费特苏姆·阿瑞嘉·格布雷齐丹介绍埃塞投资环境和政策;江苏其元集团、重庆力帆集团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最后现场进行了双方互动问答。
    全省11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我省13市发改外资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市港口集团、中复连众等企业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