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工可报告申报工作积极推进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在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已经获批了项目环评和用海预审等,但各项前置性审批工作相互交叉前置、程序复杂、历时较长,同时,恰逢国家审批制度改革,不确定因素较多,我市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工可报告申报事宜,全力争取年内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目前,项目工可报告已通过交通运输部委托中交水规院组织的咨询评估,正在争取交通运输部尽快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在工可审批程序上,一方面,交通运输部要求在收到江苏省发改委将工可报告转报国家发改委上报文的抄送件之后,才能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要求在确认交通运输部明确给予补助资金(即收到交通运输部的行业审查意见)的情况下,才能受理该项目工可审批。经过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共同做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工作,三方同意在交通运输部行业审查意见即将出具时,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转报工可报告。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尽快出具行业审查意见,省发改委及时向国家发改委转报工可报告,争取国家发改委尽快审批项目工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