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机关效能、作风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1 11:50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中层干部召开机关效能、作风建设会议。
一是强调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机关效能决定着各项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会议专题讨论了“泰州12个部门被颁蜗牛奖”。泰州市效能办给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责任人颁蜗牛奖,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快推进快到位。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鞭打“蜗牛”的重要性,表示要珍惜干事创业机会,积极作为、主动担责,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 提升服务实效,促进加快发展。
二是重申作风建设“五项规定”。特别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对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依法行政、违反作风建设规定,以及在服务民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56种情形明确责任追究。对婚丧喜庆事宜明确“五个一律不准”、事前申请、事后报告。通过重申制度硬约束,加大治庸治懒力度,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会议要求,以处室为单位梳理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以及法定权力事项、综合管理、公共服务事项和内部管理事项。查找履职过程中在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工作流程、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市发改委各项工作全部在阳光下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