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召开地方储备粮规范化管理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7 08:50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地方储备粮管理,推进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稳步开展,3月25日,我市在江苏省新海粮食储备直属库召开了全市地方储备粮规范化管理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新海粮库储备粮管理的经验做法,市发改委督查处、调控处分别对近年来地方储备粮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从“规范收购行为、规范储存管理、规范轮换审批、规范管理台帐、规范财务管理”五个方面对地方储备粮进行了部署。会上,王龙指出,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储备管理的新要求、新任务,迅速适应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转变;要明确职责,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储备粮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管,持续提升储备粮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夺取新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各县区清查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近期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通报了全市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分析了当前我市大清查工作形势,剖析大清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隐患性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和对策措施。会议要求各县区和相关企业加大自查力度,针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全面整改到位。最后,王磊讲评了各县区前期大清查工作准备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问题再排查,把消除问题隐患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任务再明确,科学有序推进大清查工作;三是责任再落实,圆满完成“大清查”各项任务。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海粮库地方储备粮规范化管理工作。

各县(区)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购销公司经理,省、市、县级地方储备粮承储库点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