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实地调研石化基地电力煤炭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22 15:48

8月21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带领委电力煤炭处负责同志赴徐圩新区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盛虹炼化、虹洋热电和公用工程岛热电项目煤炭替代量落实情况,以及增量配电网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考察了虹洋热电扩建场址和孔桥变建设工地。

在听取了各项目单位关于电力和煤炭等方面工作汇报后,杨光要求盛虹炼化项目尽快完成煤炭替代量交易工作,进一步完善IGCC建设方案;公用工程岛热电项目要尽快完成IGCC方案的设计、论证工作,落实好煤炭替代工作;虹洋热电扩建项目调整方案要尽快制定,待环评工作完成后尽快启动建设。

在现场调研虹洋热电有限公司时,杨光察看扩建项目场址、规划布局图和现有生产调度控制室,了解目前蒸汽供应、发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现有设备蒸汽富余量对后续产业项目的支撑情况;在孔桥变建设工地,杨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询问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嘱咐施工单位在保证按期完成施工作业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