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国家发改委外经所、省发改委、省发展战略中心一行来连开展自贸区调研和座谈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7 10:51

10月15日-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经所、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战略中心一行赴我市开展江苏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专题调研和座谈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以及我委领导韦怀余、马红兵参加有关活动。

1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召开了连云港自贸区调研座谈会,市开发区、连云区、港口集团、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税务局、连云港海关等多家单位分别就贯彻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关于连云港片区功能定位(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的思路与举措,提出意见与建议,与国家、省相关部门的专家展开热烈交流与互动。

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哈物流基地、丰诺跨境冷链物流项目、“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现场进行考察,并在开发区综保区内与丰诺冷链和同益物流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跨境冷链、医药进口、港港通、二手集装箱价格指数等有关情况,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对自贸区发展的诉求和建议。

此次调研和座谈将有力推动自贸片区、综保区和相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自贸区总体方案要求,为做好《江苏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思路研究》课题研究工作提供典型案例和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自贸试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