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桂迎宝来我委调研上半年计划执行、建议办理等情况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06 09:10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桂迎宝等一行5人到我委调研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等工作情况,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相伦,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丁元奎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尹相伦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及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审议意见办理情况,丁元奎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市重大项目办汇报了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一带一路处汇报了人大代表《关于将江苏灌云空港产业园升格至市级层面的建议》办理情况。

调研组对相关工作开展及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我委相关处室单位进行了交流。桂迎宝指出,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一是要深刻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确保在下半年拿出针对性举措,及时补齐短板。二是要精准及时出台刺激政策,科学高效消除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三是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加大对灌云空港产业园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园提高标杆定位。

韦怀余表示,市发改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