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上线 打通降电价红利“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5 09:51

为确保国家及省近年来降电价政策及时足额传导到转供电终端用户,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成本,切实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省电力公司研究推出“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便于终端用户广泛监督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创新性地实现了精准关联转供电主体、线上举报违规主体、终端客户凭证实时查询和转供电加价数据智能分析四大功能,实现了转供电加价查询与监督“全线上、全闭环、全周期、全覆盖”的新型管理模式。按照我省转供电收费政策,小程序可以根据终端用户填报的价格精准评估,将判定结果分为“规定范围以内”、“ 疑似偏高”、“ 明显偏高”并展示给用户,公开透明地帮助用户了解主体加价水平,有效提高了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监督的效率和覆盖面,打通了降价红利“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省统一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严格要求各转供电主体按照规定的方式收取电费。同时指导供电企业不断完善“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功能,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