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电话走访“双进双促”结对帮扶点常年外出农户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04 09:40

为贯彻落实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实现“进村户促致富”活动结对帮扶点农户走访全覆盖,进而全面了解结对帮扶点当下面临的问题,市发改委创新走访方式,对结对帮扶点灌云县小乔圩村常年外出务工农户进行了电话访谈

通过市发改委与小乔圩村委会共同努力,共梳理出常年外出农户182户,其中有联系方式的共94户,市发改委着重对这94户农户进行了电话访谈,主要内容为:一是介绍我市开展“双进双促”进村户促致富活动的简要情况;二是了解外出务工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工种、收入状况、工作生活环境、家庭人口、子女就业或学习情况等);三是了解外出务工者有无回乡创业、回乡打工的意愿或想法;四是了解外出务工者我市开展进村户促致富活动有无意见建议有无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具体问题或意见。

除少部分外出务工者出于保护个人信息的考虑婉拒访谈外,大多数十分配合。此次访谈主要反映出以下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外出务工者回乡创业、就业意愿不高。除2人表示愿意回乡就业、1人表示愿意回乡开办制冷配件厂外,其余都无回乡就业、创业打算;二是外出务工者生活状况普遍不理想。大多数人月收入在4000-5000元,少数人甚至低于3000元,除去衣食住行等日常开销外,基本无结余;三是外出务工者技能培训意愿不高。除2人表示愿意接受家政服务、电焊培训外,其余都表示无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