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委举办第六期“发改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16 16:35

5月12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我委举办第六期“发改讲坛”活动。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梁同乐主持。

本期“发改讲坛”邀请到了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为全委干部职工做了题为《筑牢思想防线,预防职务犯罪》的主题报告。唐张检察长长期在检察机关工作,拥有丰富的办案工作经验,对职务犯罪的防控研究见解独到、造诣颇深,是江苏省检察院聘用的兼职教师,先后在《人民检察》、《中国检察官》、《检察日报》、《青少年犯罪问题》、《罪犯改造研究》、《法学杂志》等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是全省知名理论与实务结合型检察业务专家。活动中,唐张检察长用深入浅出的说理、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增强了全委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提高依法履职和防控廉政风险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梁同乐随后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深刻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要保持平常心、责任心、律己心,自觉抵制各方面的诱惑,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真正做到廉洁从政、严以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