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处室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1 17:58

7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处室工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聚焦问题短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咸好同志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单位副科职以上同志,市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重大办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随后相关业务处室针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晒亮点、查不足、谋举措,各分管领导作了中肯到位的点评。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指出,上半年,全委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向稳向上势头巩固拓展,助力各项经济指标加快回升,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新突破。

韦怀余同志强调,全委上下要立足项目、狠抓重点,从严从实抓实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时间紧迫意识,积极主动加强省市县考评部门之间互动联系,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全局统筹谋划,强化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计划目标监测预警,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进程;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用地、资金、帮办需求;要切实聚力服务强优企业,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三大行动计划”推进机制,持续扶持强优企业建链补链;要切实推进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入实施市领导挂钩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制度,确保完成省重大项目高质量考核目标;要切实抓好区域协作相关任务落实,精心承办好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联席会议,积极加强南北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建设;要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工作,推进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好粮食最低收购价、农机补贴等政策落实;要切实抓好信用建设重点工作,加快完成企业贯标和信用修复目标任务,加快政务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抓好物价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省级各项电价政策和房地产价格指导政策,精准落实价格调控机制;要切实抓好目标考核任务落实,尽快完成县区板块、乡镇街道考核监测实施方案制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企业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活动,提升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各项任务,重点抓好“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保质保量落实好巡察相关工作任务。

韦怀余同志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干部,成效靠作风,重点在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形成上行下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此,他重点强调了“高、拼、快、实、准、勇、严”七个字的要求:

工作中要追求卓越,立足于“高”。工作标准要高、目标定位要高。要紧盯目标,抬高标杆,及时梳理特色亮点工作。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既要搞清楚方向、又要弄清楚路径,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办法;

工作中要激情奋斗,立足于“拼”。想拼、能拼、敢拼、会拼,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沉下心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基础性、技术性问题研究,真正发挥发改部门参谋助手作用;

工作中要提高效率,立足于“快”。牢记今日事今日毕,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切实强化落实执行力,雷厉风行、立说立干,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委党组议定的事项要无条件执行,无障碍推进;

工作中要务实苦干,立足于“实”。始终弘扬“四实四干”精神,务实苦干不张扬,沉下心来谋事、聚精会神干事、千方百计成事;

工作中要精准发力,立足于“准”。加强学习、强化研究,经济运行分析要准、吃透上级政策要准,高质量考核研究要准,企业实情要掌握准;

工作中要担当作为,立足于“勇”。有担当、想作为,勇担当、善作为,将工作当事业干、将岗位当阵地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工作中要廉洁自律,立足于“严”。严以律己,清白从政,真正让制度敬畏、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树立发改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同志领学了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相关业务处室针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晒亮点、查不足、谋举措,各分管领导作了中肯到位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