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全面部署今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10:31

6月11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就各自夏粮生产情况和收购形势进行交流。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副总经理刘宏生、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副行长李红梅分别就贯彻落实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和保障夏粮收购资金供应作出部署安排。

王磊对做好今年我市夏粮收购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夏粮收购面临的形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二是严格收购政策,认真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多方位挖掘收购仓容,抓好小麦最低价收购。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严格落实责任,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强化产后服务,重点加强收购现场秩序管理。四是强化市场监管,维护良好收购秩序。切实加强对政策性粮食收购的监管,加强市场化收购监管,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核查力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各县(区)发改部门分管负责人、粮食购销公司经理,中储粮连云港直属库各分库负责人,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业务负责人,市农发集团分管负责人、各粮库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