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积极帮助我市服务业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6 08:29

近日,为积极应对因疫情造成的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市发改委积极研究服务业企业扶持政策,加强对上争取,全力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渡发展难关。

一是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连政发〔2020〕13号)文件精神,联合市财政局共同出台关于给予我市服务业企业相关贴息的扶持政策,目前市财政局正在落实相关资金。

二是及时传达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委关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利率和财政贴息的政策。汇总上报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需求,为省发改委、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三是切实做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推荐工作。积极向省发改委上报对全国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保障作用的物流和生活类企业3家,其中康缘医药商业有限公司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核上报至国家发改委。

四是积极为疫情防控期间承担重要防控物资保供的物流企业和粮油企业申报省级财政补助。广泛动员市交通局、市属国有企业及各县区、功能板块发改和粮食物资储备部门,及时将政策传达到企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准备申报材料。

五是积极争取将我市“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30万吨级航道二期疏浚准备工程、花果山丝路智能小镇、连云港“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东海水晶小镇、徐圩新区供排水一体化及生态环境提升6个项目列入2020年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计划。6个项目总投资266.0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3.65亿元,该批项目将优先获得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将为保持我市服务业平稳运行增加新动能、提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