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并接受巡学旁听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30 15:12

10月29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级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二组组长郭光辉到委指导工作,全程旁听了集中学习讨论。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领导韦怀余、李非非、马红兵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委领导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梁同乐、王磊、毛智勇、宋小康、钱永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韦怀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把第三卷与前两卷作为一个整体,紧密联系历史背景、当下格局,持续深入抓好系统学习。二要注重方式方法。要深入思考研究,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方位扛起责任担当,高质量落实发展任务。三要紧扣工作实际。要全方位落实新思想新方略,把新思想蕴含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发改工作的方方面面。

郭光辉在点评时指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学习形式亮点纷呈,交流体会贴合发改工作实际,学习质量较高、学习效果良好,突出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就抓好下一步学习工作,郭光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力度,切实发挥中心组学习在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决策水平上的平台作用。

集中学习研讨前,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