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海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夏粮收购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6 10:39

2020年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启动以来,海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夏粮收购。工作中,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夏粮收购、安全生产月、志愿者服务等中心工作,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讲政治、比奉献、强服务、保安全”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储粮事业,落实“六保”任务,保障粮食安全。

一是成立夏粮收购服务突击队。依托党支部15名在职党员,成立党员夏粮收购服务突击队,分别在夏粮收购事前、事中、事后提供全方位服务。制作突击队宣传展板,明确各自职责,强化工作责任。

二是积极开展政策学习与宣传。举办夏粮收购业务培训班,组织突击队党员与各库点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小麦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尤其是针对今年新冠疫情后收购市场变化,收购工作中存在的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在助力农民增收、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向基层镇街和广大粮农进行宣传,解疑释惑。

三是组织开展麦收志愿服务活动。麦收时节组织突击队员走到田间地头为农服务,积极开展检验化验项目,提前掌握粮食质量情况。为家庭缺乏劳动力及老弱病残农户抢收小麦,并整理晾晒,保证颗粒归仓。

四是组织开展夏粮收购一站式服务。目前,海州区第一批11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全部敞开收购农民余粮。支部组织突击队员为卖粮群众提供现场政策咨询、卖粮车辆疏导和“清凉一夏”服务。现场免费为粮农提供饮水、防暑降温药品等服务,让农民卖上放心粮、安心粮。

五是全员开展夏粮收购廉洁承诺。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参加收购的党员干部全员签订廉洁收购承诺书,设立意见信箱和投诉电话,严格执行收购政策,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公开收购、公正收购、廉洁收购,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收购环境。

六是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安全、防疫工作。库区全部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全员关注“连工保”APP公众号,积极参与安全竞赛答题。对外包人员开展岗前安全培训。收购现场实行党员与安全员巡查制度,确保夏粮收购安全稳定。同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编制《海州区夏粮收购库区疫情常态化防控须知》,购置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证夏粮收购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