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市发改委梳理重点项目要素需求 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9 09:51

为有力有效推进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项目要素保障,近期我市全面梳理市级重点项目融资、用工、用地等方面需求,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年度16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落实落地。一是融资方面。58个重点产业项目存在融资需求,项目总投资722.1亿元,年度投资234.3亿元,总融资额219.3亿元,年度融资额102.1亿元。目前已将融资需求分发至各银行,督促县区板块靠前服务,满足项目融资需求。二是用工方面。42个重点项目存在用工需求,共需求用工3810人。涉及木工、水电工、维修工、操作工等普通工人1600余名,研发人员、化验员、设备安装员等专业技术人员580余名,工程管理、行政、会计等领域人员1400余名及其他各类人员230人。目前已通过人社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将相关企业加入用工需求微信群,积极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三是用地方面。共梳理出81个重点项目存在土地指标、规划等方面问题,目前已与县区、板块对接。下一步,在3月底前市发改部门将联合市自然资源部门赴各县区召开土地问题协调会,确定每个项目的解决路径和时间表,确保用地报批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