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工作
首页 发改工作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发改委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5 11:20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中发〔2017〕27号),研究部署主体功能区建设工作,12月1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在发改委718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主持。会上,青海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贵州省围绕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作了典型发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充分认识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重大意义。要大力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在市县层面精准落地,扎实做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基础评价,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统筹编制一本规划、绘制一张蓝图,搭建统一共享的空间规划数据信息平台。要健全各类功能区差别化空间发展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试点先行,完善法律法规,加强督促落实,确保2020年前各市、县、区精准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

我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伟哲以及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政府和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分管负责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市分会场的会议。

据悉,我委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开展主体功能区研究工作,深入实施环境承载能力研究,着手建立完善主体功能区实施机制,确保在明年年内完成全市环境承载能力研究报告,出台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相关配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