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连云港市鸡蛋价格重拾升势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7 17:23

据监测,我市鸡蛋价格自7月下旬短暂回落后于本周开始重拾升势,每500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洋鸡蛋5.30元,较7月30日上涨10.42%,草鸡蛋价格零售价格7.50元,保持稳定。

据对一家饲养量为7000只蛋鸡的中等规模养殖场调查了解,现产一斤鸡蛋的成本为3.10元,较上周上涨6.90%。出场价4.80元,每日产蛋量约700斤,每日售罄则日销售利润为1190元左右。

据分析,鸡蛋价格重拾升势的主要原因为:由于本周我市高二、高三学生已陆续开学,加上中秋临近,食品厂采购量陆续增加,市场需求提升,同时,炎热天气和猪瘟疫情影响了市民对猪肉的需求,增加对鸡蛋需求。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工地的陆续开工、“中秋”节日需求,以及本地海域全面开海渔船出海前需储存鸡蛋等综合因素分析,我市后期鸡蛋市场需求仍将增加,鸡蛋价格还将会进一步上涨。虽然鸡蛋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极大,但是由于天气高湿高温,不易储存,提醒市民按需购买,切不可盲目存货。



(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