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中秋节后我市鸡蛋价格有所回落

信息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28 16:13


9月27日,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自9月21日鸡蛋价格涨到年内最高点后,开始呈连续下降的态势,目前,市场平均零售价格4.85元,较最高价5.40下降10.19%。虽然目前鸡蛋价格降幅较大,但较去年同期4.60元仍然高5.43个百分点。具体价格走势见下表:

据分析,鸡蛋价格小幅回落的原因为:一是供应量增加。之前补栏的鸡苗现已陆续进入产蛋期,市场供应量较夏季及9月上旬相比增加40%左右;二是需求量有所减少。一些以鸡蛋为主要原料的食品加工厂,节后需求量锐减,使得市场鸡蛋走货量放缓,货源充足;三是损耗减少。近期气温以凉爽为主,鸡蛋生产、运输、贮存、销售辅助成本减少。

据对赣榆一家养殖规模在7200只左右的养殖户调查显示,现一斤鸡蛋的养殖成本为3.00元,7200只鸡日均可产蛋约740斤,现在日盈利约800元,收益较为可观,但较前两日1100元左右相比,则回落两成左右,养殖利润仍然较高。

预计,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学校及单位食堂将陆续放假,市场需求短期内还会有所减少,届时市场货源走货速度还将进一步放缓,价格还会有小幅回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