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鸡蛋价格较今年以来最高价相比降幅达百分之二十五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05 17:42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 1月下旬至今我市鸡蛋价格呈现连续下行的走势。2月5日,洋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4.60元,较本月初下降6.12%;较1月下旬下降17.12%;较1月20日今年以来最高价相比下降24.59%。

据分析,导致鸡蛋价格连续下行的主要原因是:一是随着前期蛋价涨至高位,终端采购风险加大,各级批发商采购量和积极性均降低。二是消费者也因蛋价过高而适量采购,因此市场走货速度降低。三是目前距春节不到一周时间,多数加工企业已备货结束,节日效应趋降

养殖收益:据对我市据对我市一家存栏量为7000只蛋鸡的中等养殖场了解,目前一斤鸡蛋的养殖成本为4.00元,依旧平稳,出场价4.05元,日均销量700斤,日均养殖收益仅35元左右,处于保本状态。

春节期间,农贸市场以及超市将主要是以销售库存为主,蛋价将会保持平稳运行,不排除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