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鸡蛋出场价格止跌回升,零售价格暂时平稳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3 17:32

自1月中旬以来,我市鸡蛋出场价格呈现持续小幅下降的走势,近日止跌回升。3月13日鸡蛋出场价为320元/50公斤,较3月6日上涨6.67%,较2月26日今年最低价上涨10.34%。(具体价格走势见下图):

市场批发价格3.30元(单位:元/500克)较上周上涨3.13%、零售均价3.65元,暂时保持稳定。

据分析,导致鸡蛋出场价格止跌回升的原因主要为:一是农历正月已过,所有行业均正式进入工作状态,需求量的增加使得市场库存出清。二是由于非洲猪瘟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市民消费需求转向了鸡蛋方面,这也间接影响了鸡蛋的价格。

养殖户盈利情况:以一家拥有7000只蛋鸡的中等规模养殖场为例,现产一斤鸡蛋的成本为2.40元,出场价3.20元,每日产蛋量约780斤,如每日售罄则日销售利润为620元左右。

预计:由于近期生猪市场价格强劲上行,鸡蛋作为替代品,不排除短期内出场价及市场零售价格会有再上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