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持续上涨的鸡蛋价格本周出现拐点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02 10:14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我市鸡蛋价格有所回落,目前,监测的农贸市场鸡蛋平均价格4.80元(单位:元/500克,下同),较上周(7月25日)下降10.28%,这是继7月份连续上涨以来的首次下降。

据对一家饲养量为7000只蛋鸡的中等规模养殖场为例,现产一斤鸡蛋的成本为2.90元,出场价4.00元,每日产蛋量约700斤,每日售罄则日销售利润为770元左右,养殖利润相对可可观。

据分析,导致蛋价回落的原因为:之前7月中下旬期间,鸡蛋价格连续上涨,批发商看好后市大量囤货, 但由于近期持续高温,鸡蛋保存成本上升,需加快出货速度,市场供应充足使得市场价格暂时阶段性回落。

后期,随着学校陆续开学食堂开工,以及中秋节前食品厂备货,市场鸡蛋需求量还将进一步扩大,预计未来短期内还有止跌回升的可能。



(撰写:汪滢   审核: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