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国庆节前夕连云港市鸡蛋价格已连续下降一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30 16:14

据对鸡蛋市场价格监测,我市鸡蛋价格在经历了8月以来的连续上涨后,从9月23日开始已连续三次回落。目前,每500克市场零售价格较9月22日相比,洋鸡蛋5.25元,下降0.70元,降幅11.76%;草鸡蛋8元,下降0.75元,降幅8.57%。洋鸡蛋出厂价格4.70元,下降0.40元,降幅7.8%。据分析,近期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受两大方面因素影响:

一方面从需求角度看,鸡蛋季节性需求旺季已经结束,中秋、国庆双节带来的需求利好已接近尾声。国庆之后,需求方面在10月份难有明显的需求集中点,仅剩下日常消费所需,需求高峰趋于平淡。

另一方面从供应角度看,近日气温下降蛋鸡产量增加。据对养殖户调查,目前产蛋量较一周前增加3%左右。目前,国庆备货需求接近尾声,鸡蛋市场需求弱,而鸡蛋供应稳中增长,蛋价利空多于利好,导致市场对于后期蛋价看跌气氛浓厚。

国庆期间,由于运输拥堵,鸡蛋价格将会维持的目前价位上平稳。但是由于今年以来,为了满足对猪肉的替代需求,蛋鸡养殖量有所提高,雏鸡补栏量一直维持比去年高的水平。经过8-9月集中淘汰之后,10月正常可淘老鸡数量偏少,新开产高于淘汰量,10月鸡蛋供应面临加速增长,因此节后鸡蛋价格将趋于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撰写:陆菊香   审核: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