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我市鸡蛋价格继续回落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价格监测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28 17:25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近日我市鸡蛋价格在上期(2月21日)3.90元基础上继续回落,2月28日,监测的5个农贸市场平均价格为3.65元,较上期相比下降6.41%;批发价格为3.35元,较上期下降5.63%。

据分析,导致鸡蛋价格继续回落的原因为:一是产量增加。随着近期气温回升,蛋鸡的日产蛋量较元宵节前后增加4%左右。二是保质期缩短。春季鸡蛋的保质期较短,在供给充足的情况下,商家进货会有一定的压价情况,也间接影响鸡蛋的价格。

养殖户盈利情况:以一家拥有7000只蛋鸡的中等规模养殖场为例,现产一斤鸡蛋的成本为2.60元,出场价2.90元,每日产蛋量约780斤,如每日售罄则日销售利润为230元左右。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天气以晴好温暖为主,适宜蛋鸡的生长及产蛋,预计市场鸡蛋价格将以平稳运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