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连云港市鸡蛋价格回落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8 16:14

据监测显示,近期受货源供给充足、市场需求相对减少等因素影响,我市鸡蛋价格回落,监测的洋鸡蛋每500克市场零售平均零售价格为4.65元,较昨日下降4.12%。据监测数据显示,我市鸡蛋价格自4月底上升以来已保持一月有余的平稳,17日首次下降,且降幅较大。

据分析,导致鸡蛋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为:一是近期蛋鸡进入集中产蛋期,下游开产量较之前有所增加;二是高考、中考已陆续结束,各地学校食堂采购量减少。同时,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下降,而鸡蛋价格仍相对较高,鸡蛋是猪肉消费的主要替代品之一,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鸡蛋消费。以上两大因素是导致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另对我市赣榆一养鸡场了解,目前存栏7000只蛋鸡,日产量700斤左右,出厂价4.05元/500克,较月初的4.25元下降0.20元,降幅4.7%,每天纯收益下降140元,除去成本,利润下降较大。

预计,夏季高温多雨不利于鸡蛋储存运输,7月中旬三伏天气的到来更不利于蛋鸡生产,蛋鸡即将进入“歇伏”期, 届时市场货源将会有所减少,鸡蛋价格也将会震荡上行。


(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