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高温多雨等因素导致鸡蛋价格快速回升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07 18:00

7月份我市鸡蛋零售价格呈现连续回升的态势,进入8月份涨势持续。据监测,8月7日,普通洋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4.70元(单位:元/500g,下同),较上期(7月30日)上涨3.30%、较7月24日上涨22.08%;出场价4.00元,较上期(7月30日)上涨2.56%、较7月24日上涨25.00%。

据分析,近期鸡蛋价格快速回升的主要因素为两个方面,一是高温多雨导致产蛋量下降。受7月份在产蛋鸡存栏量减少,加之高温多雨,多省市洪涝影响,蛋鸡产蛋量普遍降低,据了解,目前蛋鸡产蛋率在87%-88%,比正常时间下降百分之十以上,产蛋率整体偏低。二是“双节”提前消费,需求量上升。中秋节提前备货开启,食品厂采购量将会增加,8月份即将进入鸡蛋需求旺季,而且月底有开学利好提振,市场需求量提升。

据对赣榆一家养殖规模在7000只左右的养殖户调查显示,现一斤鸡蛋的养殖成本为3.00元,蛋鸡存栏约7000只,按每天可产770斤鸡蛋且每日都可售罄,每日盈利约770元。

预计,立秋之后高温天气将逐渐缓解,经销商备货采购力度或将提高,整体来说,需求方面利好蛋价,届时市场价格不排除还有再走高的可能。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