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本月以来我市鸡蛋价格连续下降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17:15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本月以来,我市鸡蛋价格呈现连续回落的态势,今日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5.05元(单位:元/斤),较上周(11月14日)下降12.93%,较月初下降20.47%,降幅较大。具体价格走势见下图表:




据分析,导致鸡蛋价格回落的原因为:一是受近期市场肉价有所回落影响,作为替代品的鸡蛋价格也有所回落。二是10月下旬至今,全国范围内白羽鸡价格呈现连续下行的走势,也间接导致鸡蛋价格的回落。

养殖收益:以一家7000只的中等规模养殖户为例,现产一斤鸡蛋养殖成本约2.80元,日均产量740斤左右,每日收益约1100元。

预计,本月下旬受气候转冷及需求拉动等因素影响,市场蛋价不排除会有上涨的可能。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