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我市鸡蛋价格上涨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8 17:12

据对鸡蛋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我市洋鸡蛋价格在9月下旬至9月底经历了3次小幅连续回落后,10月以来至15日保持均价5.25元(单位:元/500克)平稳运行半个月后,昨日开始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据今日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每500克市场零售价格较本月初相比,洋鸡蛋平均零售价格5.55元,涨幅为5.71%;草鸡蛋7.75元,上涨3.33%;洋鸡蛋出场价格5.05元,涨幅为4.12%。

据分析,导致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为:国庆假期结束后,学校、单位等地食堂恢复日常采购工作,市场各环节库存逐渐出清,供需利好支撑下,使得本周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养殖收益:以一家7000只的中等规模养殖户为例,现产一斤鸡蛋养殖成本约2.95元,日均产量780斤,每日收益约1638元。

预计,由于生猪市场价格的不断走高,鸡蛋作为替代品需求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鸡蛋价格短期内将维持稳定运行,本月下旬不排除还有上涨的可能。



( 撰写:汪滢    审核: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