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今年以来我市生猪市场价格情况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1 17:41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今年以来,我市生猪市场价格总体呈现两升两降的“M”型走势,具体走势见下图表:



szjgzst.png


养殖收益调查:现猪粮比为12.5:1,与猪粮比盈亏平衡点的5.5:1相比,养殖户的养殖收益相当可观。

据分析,今年以来肉价波动的原因主要为:1月份,受春节临近,节日因素影响,市场价格节日性上行;2-5月份,受疫情因素影响,以及需求回稳,肉价呈现稳中回落的走势;67月份,受市场秩序逐渐恢复,加之出栏量影响,市场价格回暖小幅上行,8月份至9月上旬,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中小幅回落。四季度,由于10月份中秋、国庆双节影响,市场价格不排除会有小幅上行的可能,1112月价格将会以波动运行为主。


(撰写:汪滢   审核:侍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