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我市鸡蛋价格季节性回落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6 18:14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受节日因素渐退及疫情因素影响,我市鸡蛋市场价格呈现季节性回落,目前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3.90元,较春节前(1月23日)下降14.29%,监测的出场平均价3.60元,较春节前下降11.11%。

据分析,鸡蛋价格下行的原因为:一是由于近期疫情影响,各地区人员及道路管制,鸡蛋外调量减少,导致本地鸡蛋库存量增加。二是受假期影响,大中小学校还在假期当中,学校未开学,各大饭店停业,受疫情影响复工进度缓慢。

预计,对于2-3月份国内畜牧市场的变化趋势,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交通恢复及食品加工企业、餐饮(团膳)行业、农贸市场等复工情况。从目前了解的供需关系来看,预计2-3月份畜牧行情整体还将处于偏弱运行态势的可能。



(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核发: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