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寒潮即将来袭,我市蔬菜等主副食品价格暂未受影响\r\n\r\n

信息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3 09:15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从今天夜里开始将迎来一次较大规模的寒潮,届时气温将下降10度左右,市价格监测中心及时对市场蔬菜等民生类价格进行降温前监测,显示:市场主副食品价格暂未受其影响,蔬菜、肉制品、水产以及其他副食品等价格均保持稳定。

一、蔬菜价格相对平稳

寒潮带来的冰冻雨雪天气,影响较大的将是蔬菜等民生类品种的价格,但是由于本轮寒潮预报较早,且预报中未出现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后天开始天气即开始好转,预计不会对市面上蔬菜价格带来大冲击。1121日,列入监测的32个蔬菜品种每500克市场综合平均零售价格为3.11元,较上周持平,市民常食的部分蔬菜品种价格为:黄瓜2.15元、大白菜1.50元、土豆1.90元、薄皮青椒3.00元、豆角5.00元、冬瓜0.90元、萝卜2.00元,均在上周基础上保持稳定,暂时没有变动。

二、预测寒潮影响不大

据预报,此次寒潮持续时间短且未伴随极端天气的出现,周三最低气温零下4度,周四气温开始回升,周五将回到零度以上,历时三天。因此分析,此轮寒潮不会对蔬菜的销售以及供应造成太大影响,市场价格也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但不排除部分蔬菜价格将出现正常幅度范围内浮动,市民不需要大量储备菜来应对寒潮,正常消费新鲜蔬菜。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变化,及时预警、预报,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将及时上报。同时加强对平价商店的监管,保证平价商品的及时供应,保障市场价格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