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首页 市场分析

生猪价格震荡运行,零售价格有所回落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17:16

据市场价格监测显示,自11月11日开始,我市生猪价格呈现波动下行的走势,今日市场收购价格17.50元(单位:元/500克,下同),较上周(11月14日)下降12.50%,较11月11日下降12.50%;批发价格白条肉23元、精瘦肉33元,较上周分别下降13.21%、4.35%,较11月11日分别下降13.21%、5.71%。

市场零售价格也出现回落,监测的5家农贸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腿肉35.50元、精瘦肉37.50元、肋条肉36.50元,较上周分别下降5.33%、5.06%、2.67%。

据分析,近期肉价下降,其主要原因为:一是生猪集中出栏,市场货源较为充足,价格有所回落。二是由于前期猪肉价格上涨过快,各级政府部门加大猪肉价格调控力度,加大对市场投放储备肉,确保市场猪肉供应,也对价格有所抑制。另外,国家近期加大了国外猪肉的进口力度,也对市场价格产生一定的降价预期,部分囤货商抛售库存,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市场供应。

预计,本月市场价格将以震荡运行为主,后期随着冬季的来临及春节的临近,市民对猪肉的需求增加,市场价格不排除继续上涨的可能。



( 撰写:汪滢   初审:陆菊香   审核:侍静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