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组织“双进双促”进村走访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14 10:01



3月12日上午,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同志带领下,来到联系点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实地了解村情村貌及增收致富情况,扎实推进“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强市富民活动。

小乔圩村现有农户数765户,人口3774人,辖7个自然村庄、10个村民小组,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00元,村集体收入18.5万元,为省定经济薄弱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其中132户已经脱贫,21户尚未脱贫。贫困户中致贫的主要原因为因病致贫、丧失劳动能力等。

活动中,全委职工分为9队,每两人为单位入户走访,一户一问卷,逐户了解农户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实际困难和脱贫路径,指导农户制定务实管用的增收计划。重点走访了21户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梳理走访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脱贫帮困实施方案,力求为基层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