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共享经济与新动能”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3 09:15

为更好立足当前新的形势,探索发展共享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9月11日上午,“共享经济与新动能”专题报告在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主持报告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信息中心主任马红兵出席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张新红主讲。共享经济这十年来在我国发展之快,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几乎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张新红表示,共享经济原型发端于美国,把这个故事演绎最精彩的却是中国。整场报告会以共享经济是大趋势,对中国具有特殊意义,正成为中国经济新动能,所有能共享的终将被共享,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为主线,阐述了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这些年里不仅改变了人们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而且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大机遇。

报告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对我市进一步发展共享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