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弘扬英烈精神 践行发改使命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6 10:44

巍巍青山埋忠骨,不忘初心祭英魂。4月2日下午,市发改委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弘扬英烈精神 践行发改使命”现场学习活动在安峰山烈士陵园举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主持活动,委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安峰山烈士陵园坐落在东海县城西南约16公里处的安峰山上,为纪念“安峰山事件”中死难的烈士而建。19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大举进犯我解放区,10月间国民党军第七十四师和第二十八师侵占涟水、沭阳等地,我军作了战略转移。淮海区宿北、沭阳、东海、灌云等县级机关和地专机关干部和家属三四千人北撤山东。1947年2月,根据华东局要求,北撤的干部要南返淮海区原地坚持斗争。由于“淮海区驻鲁前方办事处”对南返路线情况不明,当干部队伍到达安峰山麓时,遭到国民党军第二十八师的包围,干部队伍虽奋力突围,仍被俘、失踪、伤亡近千人,是为“安峰山事件”,又称第二皖南事件。

活动中,全体党员默哀鞠躬,瞻仰烈士墓,韦怀余整理为烈士献上的花篮缎带,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陵园内的东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东海县革命历程,聆听先烈浴血奋战故事,感受革命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韦怀余指出,发改党员干部要铭记先烈遗志,磨砺工作作风,把推动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要用“马上办、立即办”的承诺,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以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助力高质发展。要把发改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做出一流的业绩,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IMG_55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