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向市发改委反馈集中督导意见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09:01

9月11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反馈会在市发改委召开。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委主任王丽对督导情况进行反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作表态发言。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处室、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督导组指出,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担当的姿态,深入扎实开展油气输送管道、电力行业企业、粮食仓储系统等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但在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市发改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推进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五个全面提高”要求,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

韦怀余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安全生产第一巡回督导组深入一线,下沉督导,帮助市发改委查问题、指方向、明要求,市发改委将坚决按照督导组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政治责任。深化突破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提高整改实效。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效,推进发改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