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19年度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05 09:02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奋战犹酣。34日下午3点,2019年度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召开。经过机构改革转隶重组后的市发展改革委全体同仁以崭新的面貌信心满怀、济济一堂、共话发展。

会议首先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市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既是对全市发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更是对发改系统同志的极大鞭策和殷切期望,对做好今后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随后,市重大项目办、东海县发改委、赣榆区发改委、市价格监测中心、粮食监督检查处五家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围绕“2019年工作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气氛热烈,鼓舞人心。最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韦怀余作了题为《扬帆起航再出发、奋勇争先求突破,激情谱写发改系统各项事业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韦怀余指出,2018年,全市发改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从紧抓起、从实干起,服务和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首战全胜。工作中,全系统自觉对标主动适应,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重大战略加快落地,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有效投入持续扩大,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步伐稳健,发展根基进一步厚植。改革红利加快释放,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民生工作稳步推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区域合作持续升温,发展合力进一步增强。生态建设力度加大,发展优势进一步彰显。军民融合纵深推进,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粮食工作协同并进,流通系统进一步完善。价格事业稳中有进,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发展信心进一步提振。

韦怀余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烈火淬炼,方显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对于包括粮食、物价、信用在内的发改系统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宏观大势,头顶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胸怀逐年攀高的目标追求,我们发改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满信心、充满激情、充满斗志,真正做到了视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难题转化成了经验,以一腔热血、一份责任推动港城发展、造福全市百姓。

韦怀余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全系统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强力推动2019年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一要始终坚持谋划为纲,以战略规划政策引领高质发展。健全完善一带一路工作机制。加快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沿海开发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做好援疆和对口支援工作。二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扩大有效投入支撑高质发展。咬定目标推进项目。提高标准谋划项目。扑下身子服务项目。三要始终坚持产业为重,以主导产业升级提升高质发展。加快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特色服务业。四要始终坚持改革为要,以市场活力释放促进高质发展。”“结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五是始终坚持生态为先,以优美生态环境保障高质发展。强化空间管控约束。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绿色发展。六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以激发考核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调整完善考评方法。更加聚焦考评重点。加强目标督查推进。七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高质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富民增收。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八要始终坚持精准定位,以统筹全新职能服务高质发展。积极稳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价格管理工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军民融合工作。九要始终坚持资源整合,以信息优化共享服务高质发展。提升网站群管理水平。规范市政务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管理。大力服务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

韦怀余指出,新形势赋予新使命,新任务增添新责任。全系统要坚持一着不让锤炼队伍、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加突出政治意识,努力争做学习标兵。要更加突出大局意识,努力争做担当先锋。要更加突出责任意识,努力争做实干楷模。要更加突出争先意识,努力争做创新尖兵。要更加突出守规意识,努力争做勤廉标杆

韦怀余最后指出,改革之路永无止境,发展责任义不容辞。发改系统的荣耀要靠点滴积累和顽强打拼,美好的事业要靠一代一代发改人勤勉付出和不懈奋斗。在发改系统奋勇争先的宏伟征程中,唯有全系统上下的每一名同志多一份责任,多一份热爱,多一份付出,发改系统才会多一份凝聚力,多一份推动力,多一份竞争力。委党组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打攻坚战、打持久战的思想,以更坚强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顶住压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恪尽职守、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夺取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以一流的发展业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龙同志主持。